close

 

教了好幾年的丙級廚師檢定課程,讓我整個人呈現疲憊的狀態,同樣菜色同樣課程,一再重覆,我都快沒有鬥志了。不過這段時間,卻有些事,是我無法忘懷的。
 
那個階段來上丙級課程的,常有許多婆婆媽媽,有的是小吃攤的老闆娘,也有為了証明自己實力的家庭主婦。通常在上完第一節課之後,都會不客氣對我說,吳老師這麼簡單,我來教就好,鐘點費這麼好賺!
 
初期聽到這些話真的會很受傷,時間一拉長也就習慣了。這些婆媽們也有可愛的時候,一到午餐時間,都會自備食材,拉着我做她們引以為傲的私房菜,有些創意也的確讓我驚艶,今天要介紹的這道蛋餅,是個阿嬤教的。
 
她的早餐店就靠它走過數十年,而前些日子遇到她,知道我想把她的蛋餅傳承下去,教給學生,她好高興,直說,吳老師,歹勢啦!這麽簡單的東西,唉唷!歹勢啦。沒錯是簡單,但是味道極好,你會豎起大姆指説,讚!
 
材料:
 
中筋麵粉1杯
 
 
蔥(切成蔥花)
 
調味料:
甜辣醬
 
做法:
 
1、將麵粉用1又1/4杯的水調成麵糊,約醒麵30分鐘。
 
2、起油鍋將麵糊煎成麵皮待涼備用。
 
 
 
餅皮製作影片:
 
 
3、將蛋打散加入蔥花。
 
4、再次起油鍋下面皮一面煎金黃,將3倒入讓蛋與面皮結合,翻面再煎至金黃,
   在蛋上抹上甜辣醬,捲起即可裝盤。
 
 
 
蛋餅製作影片: 
 
 
烹調小建議:
1、麵糊若太濃,調入的水要酌量,不可以一次太多 。
2、麵皮要煎略金黃,才會外表酥脆,口感更佳。
arrow
arrow

    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