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我是奶奶帶大的,在嚴格教育下,讓我總是不敢違背她的意思。所説的話,總像老佛爺的聖旨,緊扣在我身上。所以我一開始並不是從事吃的行業,直到奶奶最後,不再出門那幾年,我才偷偷的轉行,這一等,也就過了十㡬年。

飯菜舗子是我努力孕育出來的大家庭,20多位的工作伙伴,所有廚師,從不會拿刀,到當上主力大廚,都是我親自教,親自帶,所有菜色也都來自於我的想法,所以這家餐廳,就等於我自己的小孩,對於它我總希望,能讓所有的表現,做到最好,得到大家的喜愛。

三年前我的烹飪教學,做了一個重大改變,接受了從學校送來的學生。第一眼見到這批高中生,直覺他們只是大小孩,會對餐飲有興趣嗎?學得來嗎?以往的學員是以家庭主婦為主,都會懂些基本作菜原理,而且個個興趣濃厚。這些學生和他們談過之後,才發覺單親居多,需要養活自己,所以聽從師長的建議,走上建教這條路。毫無這種經驗的我,只好硬著頭皮上,帶著一群剛滿16歲的娃娃兵,走上餐飲戰場。

帶娃娃兵最怕就是受傷,又要面對他們常有的大小孩情緒,今天割傷手指,明天燙傷手背,一緊張就出錯,出錯就攞臭臉,不是包紥傷口,就是心理輔導,天天都有狀況,每當忙完,夜深人靜時,都會莫名的嘆聲長氣,問自己,需要這麼辛苦嗎?

三年過去了,學校來函,謝謝吳老師,您為我們帶的學生就要順利畢業,感謝⋯⋯⋯。就這樣我完成了另一種挑戰,也因為和這批小孩感情深厚,所以就留下了他們,正式成為飯菜舖子的新生力軍。

 

【比賽開始!

本次參賽者總共有五名,平均都是八十年次的學生喔!真的是飯菜舖子裡面最年輕的娃娃兵廚師呀~

我們就先來看看每一名參賽者是如何忙碌的準備他們即將應戰的料理。

除了參賽者之外,連指導的大廚也緊張的在一旁觀看。

08.jpg 

這些食材,等一下全部都會變成美味的料理呀!

07.jpg 

壓啊~拌啊~壓碎馬鈴薯還真的是需要花很多時間呢~

01.jpg

費工的高麗菜捲,需要一個一個包起來。

05.jpg 

正淋上醬汁的梅干扣肉,怎麼好像聞到香氣了呢~

02.jpg 

正在炒鍋中加熱的奶油南瓜雞!

04.jpg

連日式的大阪燒也可以參加比賽耶,大家真的是創意十足。

03.jpg

欸欸~這不是一般的豬排喔!這是夾有起司跟火腿的藍帶豬排~

08-1.jpg 

我的天呀~這烤的鮮嫩多汁的雞腿看起來真好吃~

08-2.jpg

 

【五名娃娃兵參賽者

 

14.jpg 13.jpg 12.jpg 11.jpg 10.jpg  

 

【參賽菜色的照片】

 

黑胡椒烤雞腿

黑胡椒烤雞腿.jpg

麻油杏鮑菇粉絲煲

麻油杏鮑菇粉絲煲.jpg

梅干扣肉

梅干扣肉.jpg

白醬高麗菜捲

白醬高麗菜捲.jpg

橙汁肉排

橙汁肉排.jpg

大阪燒

大阪燒.jpg

東坡肉

東坡肉.jpg

藍帶豬排

藍帶豬排.jpg

奶油南瓜雞

奶油南瓜雞.jpg

肉醬馬鈴薯

肉醬馬鈴薯.jpg  

【評審試吃時間 

想當然的,比賽最折磨人的時刻就是評審試吃的時間,那漫長的等待真的會讓人緊張到椅子都坐不住呢!

17.jpg

 

看著自己辛苦製作出來的料理,就這樣整齊排放在桌上供評審們試吃,雖然緊張,但心中卻又帶著些成就感,原來自己也是有能力做出那麼美味的料理呀!

16.jpg

15.jpg  

 

最後...終於到了吳老師講評的時間了,只見每個參賽者緊張的坐在一旁等待第一名的公布。

18.jpg

19.jpg  

所以...10道菜裡面,你最喜歡那樣菜呢?等下揭曉的第一名會不會跟你想的一樣呢?

 

本次的冠軍榮獲總分130分(14名評審總分140分)

就是咱們家的『吳冠成』小朋友囉,他做的『東坡肉』與『白醬高麗菜捲』最獲得評審們的青睞。

 

14.jpg 

東坡肉.jpg

白醬高麗菜捲.jpg

 

 

【吳老師的最後感言

今天這場比賽就是他們的成果驗收,想起三年前,再看到現在的表現,真的感到很驕傲,尤其是今天做出来的菜,還看到評審們頻頻點頭稱讚,就突然感到,當初接下他們是對的,我的努力激起了他們的興趣,這些孩子,將來有可能在餐飲界大放異釆。想到這兒,心理就有一股暖暖的,厚厚的踏實感。

2014年第一屆廚藝大賽成功,往後還是會持續舉辦廚藝大賽,希望未來可以看到大家有更不一樣更經驗我們的美味料理呀! 

arrow
arrow

    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